知名不具蠢

卜岳《是非题》16

16

  卜凡起了早,亲自做了早饭,送岳明辉去了医院。

  “我给你带的午饭,在保温盒里,你千万记得吃啊,你最喜欢的宫保鸡丁,要是凉了,让护士给你热热,还有这水果儿你得吃,里面儿我给你放牙签了,你摸完人家脑袋别直接上手吃……”

  岳明辉坐在车里听他说了五分钟,抢过他手里的保温饭盒,凑上去亲了亲他撅起来的嘴巴。

  “行了知道了。”

  卜凡立刻笑起来,说道:“嗯,那我晚上来接你下班。”

  “那到不用了。”

  神经外科的手术精细又复杂,常常一开始就要十几个小时,根本不知道什么之后结束。

  卜凡扁着嘴不高兴,说:“那不能一起吃晚饭了?”

  岳明辉笑了,说:“行啦,你准备点儿夜宵,等我回来一起吃。”

  “好!”卜凡高高兴兴地应道。

  看着岳明辉拎着饭盒走进医院大楼,卜凡才开车离开。

  恒基大厦九楼,卜凡对着一堆报表皱眉。西区的账目远比他想象的要复杂,几乎每个大佬手里都有一本黑账,每个店铺的流水多少都在作假,连他自己下面的账都出了问题。

  他愁得直抓头发,这要肃清到什么时候才是个头。

  “凡哥,”李达小声说道,“其实,多多少少会有一些的……”

  卜凡从指缝里看了他一眼,冷淡的眼神让李达缩了缩脖子。

  “我错了凡哥。”

  卜凡站起来,把挽到袖口的衬衫放下来,抓过衣架上的外套说:“我让你抓的那个人呢?”

  “在仓库关着呢。”

  卜凡看了看腕表,现在是上午十一点,他过去把事情处理了,回来也刚好来得及去接岳明辉。

  仓库在西区靠近城市边缘的地方,整个城市货运中转中心都在这里。卜凡下了车,早一步来的人迎上来,问候道:“凡哥,按你的意思,关了两天了。”

  卜凡从口袋里摸出烟来点上,看到大门口旁边的禁烟标志,又按灭扔进了垃圾桶。

  这间仓库相比厂区其他的仓库要小的多,挑高有三米多,只有顶端有一排气窗。中午的时候光线刚好从上面投进来,不用开灯也能看清楚里面的状况。

  整间仓库空荡荡的,只有一间集装箱在正中间。

  “打开。”卜凡掏出纸巾捂住口鼻说道。

  集装箱的门打开,里面传出来闷了许久的屎尿的味道,几个小弟实在受不了跑出去吐了。

  里面的人被卜凡在黑暗里关了整整两天,不给吃喝,没有任何外界信息来源。

  集装箱里的人见到亮光,迫不及待地跑了出来,扑到卜凡脚边,声音嘶哑地喊道:“凡哥,凡哥,我说,我什么都说,七叔给了我两百万,让我做公司的假账,说好了,到时候让我来揭发你,这样你就坐不下老大的位置……”

  卜凡向后退了退,皱眉说:“用不着你跟我说这些吗?如果我不知道主事者是谁,会把你抓过来吗?”

  那人愣住,半天没敢说话。

  “我放出你出去,职位还是你的,只不过,我要你跟七叔保持联系,如果这次你出卖我,我就把你抓回来,关到死,听清楚了吗?”

  “听,听清楚了……”

  卜凡转头跟身边的人说:“行了,带他下去洗一洗,熏死了!”

  李达小声嘀咕:“那你别用这损招啊……”

  “轮到你教训我了?”卜凡瞪起眼。

  李达缩了缩脖子,说:“诶,凡哥,后面的事情让彭山去做吧,咱们得回去接岳医生了。”

  “哦,对对对。”

  卜凡急匆匆地从仓库里出来,他闻了闻身上的味道,嫌弃得直皱眉,先回家洗了澡,才急匆匆赶往医院。

  他按时到了,可是却没有等到下班的岳明辉。

  神经外科的护士被卜凡拦着,强迫她看自己的哀怨脸。

  “岳大夫呢?”

  护士眼里,卜凡的表情要杀人了,她无奈地说:“岳大夫还是手术室里没出来呢?”

  卜凡看了看表,问道:“这都几点了,还没做完,他开了几个脑袋?”

  小护士苦着脸说:“卜先生,这个……手术就是很复杂啊……我们也没有办法……”

  “没办法儿?你们多找几个医生嘛,你看都几个小时了,你们还能坐会儿,他在里边儿就这么不吃不喝站着啊,这都八个小时了,你们还……”

  卜凡愤愤不平,看到小姑娘快哭了,赶紧闭上了想吐槽的嘴,心想这小姑娘回头要是找岳明辉告状,他哥哥恐怕会生气吧。

  他忍着,忍着……

  直到出了医院大门,李达迎上来,问道:“怎么样,凡哥,岳医生呢?”

  卜凡皱眉,回身看着医院大门,开始不停抱怨:“这个医院怎么回事儿,一个手术做了八九个小时没完没了!没办法儿?你们多找几个医生嘛,也不看看都几个小时了,他在里边儿就这么不吃不喝站着啊,好好的当什么医生啊,累不累,我养不了你啊!真是的……”

  李达站在旁边应和道:“可不是,就是,谁说不是呢!”

  卜凡有气没处撒,转头瞪着他,问道:“有你什么事儿!轮到你说话了吗?”

  李达乖乖闭上嘴,站到柱子边上数蚂蚁去了……

  这一等,就等了五个小时。

  晚上十点,岳明辉已经在手术台前站了十三个小时,一组人瘫在更衣室里,歪歪斜斜地随便找地方休息。

  岳明辉靠在柜子边上,头靠在墙上,手里捏着自己的手机,可是却连花开的力气都没有。他闭着眼睛,没多久开始昏昏沉沉。

  也不知道多久,他好像睡着了,梦里卜凡蹲在他床边叫他起床——

  “大夫,哥,醒醒,别睡了……”

  “岳明辉岳明辉岳明辉……”

  岳明辉在他念咒一样的声音里醒来,睁眼看到他近在咫尺的脸,无奈地笑了笑,说:“你怎么进来的?”

  “我是什么啊,我想去哪儿去哪儿?”卜凡笑嘻嘻地说道。

  岳明辉半睁着眼睛说:“干嘛,飞天遁地啊你?”

  卜凡笑了笑说:“是啊,为了你什么都会。”

  “臭贫……”

  卜凡拉了来他的手,问道:“起来吧,该回家了。”

  岳明辉头一歪,说道:“起不来了……累……”

  “唉,当什么不好,当医生……”卜凡嘴里一边念叨,一边把他从地上拖起来,帮他把身上的衣服脱了。

  岳明辉懒懒散散地靠着柜子坐着,看着卜凡把他的衣服规规整整挂起来,他又倒在了凳子上。

  卜凡一转身,看到他哥又躺下了。

  “哥哥,咱不在这儿睡,行吗?”

  “不行了,”岳明辉动了动手指,说道,“动不了了,你去值班室给我弄床被子,我在这儿睡了……”

  “不行!”卜凡不开心了,“跟我回家,不许跟我分开睡。”

  岳明辉闭着眼睛说:“那怎么办?”

  “我背你回去啊!”

  卜凡说着,把他扶起来,背在自己的背上,岳明辉贴着他的耳朵笑了,说:“干嘛呀……”

  “不管,就要带你回家。”

  卜凡倔强地把他从更衣室里背出来,沿着医院长长地走廊慢慢走出去。冷白的光线照着这个幽深的空间,好像那个他初见岳明辉的夜晚,岳明辉就在这样的灯光下向他走过来,成了他夜里唯一的光。

  他走得稳,岳明辉也睡得沉,到了家就怎么也叫不醒了。

  卜凡把他安置好,李达来敲门了。

  “凡哥,都准备好了。”

  “知道了。”

  卜凡回到房间里,暖黄的夜灯里,岳明辉安安静静地睡着,他弯腰在他眉眼间亲了亲,轻声道了一句晚安。

  他起身关了灯,拉好窗帘,转身走了出去。外面已经有人在等了,卜凡回头看看楼上那个窗口,走进了夜色里。

  一场大手术,耗尽了岳明辉的体力,他一觉睡的十分深沉,直到自然醒,睡得全身酥软。

  迷迷糊糊地,岳明辉觉得身边有个人。

  他慢吞吞睁开眼睛,床边不愿的地方,卜凡开着一盏落地灯,坐在老虎椅里,长腿架在脚凳上,翻着手里的一本书。

  听到他翻身,卜凡立刻合上了书,趴在床边看着他,问道:“醒啦,吃饭吗?”

  “嗯?”岳明辉揉了揉眼睛,问道,“吃什么?”

  “小米粥,小花卷,小鸡蛋……”他报菜名还是跟从前一样。

  岳明辉笑了,身后摸了摸他的脑袋 ,说:“小卜凡……”

  也不知道这句话哪里触动了卜凡,他忽然掀开他的被子钻进去,抱着他的腰,脸埋在他怀里,像个撒娇的孩子。

  “哎呦我天呢……”岳明辉拍着他的背说,“大清早儿的干嘛呀,撒娇呢?又干什么了?”

  卜凡不说话,岳明辉也没追问,下巴蹭了蹭他的头顶,拍着他的后背说:“那就再陪我睡一会儿。”

  “嗯……”一夜未眠的卜凡在闻着他的味道,心里渐渐平静,许久问道,“哥,我用很多错事,去做一件对的事,到底对不对?”

  岳明辉拍着他的背出神,捧起他的脸,从他的鼻尖吻到他的唇。

  “你想做的,就去做,我相信你。”岳明辉揉着他的头发说,“你说会做到,我信。”

  这个人,只有这个人,柔软又倔强,生他的气,又毫无道理地包容他,信任他。

  可是,他又那么琢磨不透他,像他当初一句话不说就走一样,这一次,他又干干脆脆地留了下来。原因,道理,对他来说好像都不管用,又没办法解释。

  卜凡感动,又委屈,他有些可怜地问:“岳明辉,你到底喜不喜欢我?”

  “我不喜欢你,”岳明辉抱紧他,说,“我爱你。”

评论(8)

热度(10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