知名不具蠢

卜岳《是非题》15

  15

  “哥……”卜凡眼眶发红,吸了吸鼻子,用力擦了擦眼角。

  “你别叫我,谁是你哥。”岳明辉甩开他的手。

  卜凡锲而不舍地又把他的手抓回来,掰着他的手指,硬让他摸着自己的脸。岳明辉抓到一片湿润也不是知道是他的汗还是他的泪。

  “你你你擦擦你的鼻涕!”

  卜凡不理会他的嫌弃,扑过去紧紧抱住他,小声说:“哥,不管怎么说,我等到你了,就一定不会让你走了。”

  他短短的发茬蹭着岳明辉的耳朵,痒痒的,岳明辉不自觉躲了躲,卜凡又伸手把他按回来,一丝一毫的空隙都不肯留。

  “你要我做什么我都答应你。”卜凡可怜兮兮地说道。

  “那你先放开我。”岳明辉说道。

  “呃……”卜凡迟疑了一下,说,“这个不行,你换一个?”

  岳明辉简直要被他气死了,他短短二十几年的修养都要被这个坏小子搞没了,他气急败坏地说:“你刚才说的话是放屁吗?”

  他即便是生气发脾气,声音也不算高,每个字在他口中粘成一串,说出来更像是受不了的抱怨。

  “哥……”卜凡只是叫着他的名字,庞大,可怜,又无助。

  岳明辉微微叹了一口气,抬手拍了拍他的背,问:“疼吗?”

  卜凡愣了一会儿,才明白岳明辉实在问他的伤口。

  “不疼了,”卜凡小声说,“早就不疼了。”

  “别再受伤了。”岳明辉轻声说道。

  卜凡再他肩上蹭了蹭,得寸进尺地说道:“那你别走,留在我身边。”

  岳明辉失笑,问道:“你小子还跟我讲条件呢?”

  “嗯,”卜凡一本正经地回答,“有你才有意义,没有你,什么都没有意义。”

  “哎哟我天呢……”岳明辉笑着感叹,拍着他的背,叹了口气说,“那,我答应你,你也答应我。”

  卜凡听了他亲口说出来,并没有特别波动的情绪,好想他心里早就认定了,岳明辉一定会为他心软,所以他敢对他出手,敢跟他讲条件,全都是因为他早就知道岳明辉这样柔软的人,一定会向自己妥协。

  他笑着,却小声抽泣起来。

  “哭包……”

  岳明辉似乎没有更多的考量,他直接住了下来。就像他当初决定离开走得毅然决然,此时他决定留下来,也没有特地为自己的行为找借口。

  卜凡把他的衣食住行都照顾得很好,唯独有两件事,让他很不习惯。

  第一,他出门上班,全天都有两个保镖跟着,上班路上也就算了,平时就站在他办公室门口。门诊坐班的时候,两个保镖就在门口站着,也因此神经外科第二诊室成了全医院秩序最好的诊室。

  也因为这两个保镖,进来看病的病人,说话都轻声细语的,生怕哪个字说错了被保镖扔出去。最后,岳明辉实在受不了了,把两个人高马大的保镖分配到分诊台去帮护士们维持秩序去了。

  整个神经外科的秩序都变得好了起来……

  第二件事……跟睡觉有关……

  当然如果只是身体接触没有什么,岳明辉从来不是在这方面扭扭捏捏的人。只是——

  卜凡睡觉未免也太不老实了吧?抢被子算是低级的,抢完了被子还有摸着他的头发,无论岳明辉怎么躲,熟睡的卜凡就像装了“岳明辉”雷达一样,闭着眼睛摸过来,摸上他的脑袋,揉一揉,捏一捏……

  如果他一晚上专心致志摸头发就算了,他不啊!他摸一会儿就翻身,抢被子,再过来摸……

  最最主要的问题是,他不是每次都能找得准,有时候岳明辉睡得正香,卜凡一巴掌扇过来,捏来捏去,最后摸上他的脑袋。

  自从搬过来,岳明辉的睡眠质量严重下降!!!

  晚上,卜凡出去打了个电话,回到房间里的时候,正看到岳明辉抱着枕头被子在铺沙发。

  “哥哥,你干嘛呀,”卜凡委委屈屈地说,“我也没受伤,也没干啥坏事儿,你干嘛跟我分房睡啊?”

  “自己琢磨。”岳明辉一边抖着毯子一边说道。

  卜凡缩着肩膀想了半天,才说:“上次……那个?”

  “得,您别猜了,我明天有个大手术,可能要十几个小时,我得好好睡觉。”

  岳明辉赶紧制止了他的猜测,由着他猜下去这个话题就要下道儿了。

  “就嫌弃我睡觉不老实呗……”

  “那是我嫌弃你吗?谁让你不老实的……”

  岳明辉的声调拉长,软软的。听着他的声音,卜凡抿着嘴乐起来,走过来躺在他铺好的床上说:“谢谢哥哥,我今晚睡这儿了。”

  “行了,别闹了,赶紧起来这儿。”

  这么大的个子躺在沙发上,一截腿还在外面,怎么可能够睡?

  卜凡抱着他哥的腿,蹭了蹭说:“我困了,我要在这儿睡。”

  岳明辉无奈地摸了摸他的脑袋说:“还没洗澡了,睡什么睡,别闹了,你们家这么大你再去找个房间睡。”

  卜凡仰起头,问:“那你为什么不换个房间睡。”

  岳明辉一时语塞,他也不知道要怎么解释,虽然嫌弃他睡相不好,可是,离得太远了又舍不得。

  他愣神的一瞬间,卜凡就懂了他的心思。

  “哥,我也是这样想的。”

  哪怕是不得已分开一夜,也想同处一个空间里。听到你的呼吸,听到你的翻身,听到你叫我名字。

  

  

  

  

评论(9)

热度(13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