知名不具蠢

卜岳《是非题》33

33

  卜凡在床上躺了三天就受不了了,每天看来看去都是那么几个电视频道。

  “哥哥,咱商量个事儿呗。”习惯了疼痛,卜凡人又皮了起来,“你把switch给我带过来呗,好不好?”

  “啊?”岳明辉假装听不懂,说,“什么东西,没见过。”

  卜凡撇嘴,说:“哥,真的累啊,太没劲了,这个比赛重复两遍了,在过十二秒那个后卫要进球了……”

  他刚说完,电视里传来解说兴奋的呼喊。

  岳明辉看了一眼屏幕,又看了看可怜兮兮的卜凡凡,说:“不是不让你玩儿,你现在需要休息需要养病,你玩起游戏什么样儿我不知道,你还能好好休息吗?”

  卜凡刚要说话,岳明辉又说:“想保证是不是?没有用,我还不知道你?保证的时候说得可好了,游戏机到手又不是这幅嘴脸了,是不是?”

  “哎呀,别叨叨了……”卜凡挪了挪,把自己蒙在被子里。

  “干嘛呢你,”岳明辉扯了扯被子,“出来透气。”

  “你管我你管我,”他唯有耳朵露在外面,“哎呀你别说话了。”

  得不到就闹脾气,人在病中越来越像个小朋友,但是小朋友闹脾气就更不能惯着他。

  岳明辉摸了摸他的耳朵说:“你就闷着吧,我不管你了,我出去一下,一会儿护士来送药,你乖乖吃啊,听见了吗?”

  “听见啦!”卜凡在被子里喊道。

  他这个闹脾气又要乖乖听话的样子,岳明辉真是喜欢得不得了,俯身亲了亲他的耳朵才出去。

  听到关门声,卜凡从被子里探出头来,从枕头底下摸出手机。

  “喂,李达,你一会儿来的时候把switch给我带来……放屁什么岳医生知道吗?我是你老大还是岳医生是你老大!快点儿!”

  手机是他背着岳明辉藏的,因为没人帮忙充电,他一直省着用,以免用得太快……

  真惨……

  主任办公室里,神经外科主任看着面前的辞职信犯起了难,他惆怅地揪着自己脑门上所剩不多的头发,说道:“小岳啊,年轻医生当中,我最看中你,整个医院里,你最有才华……是不是有别的医院高价聘请你?”

  岳明辉淡淡地笑着摇了摇头。

  如果不是高价聘请,那就应该是医院里那位让岳明辉旷工好几天的西区老大。

  “岳医生,你家属住院,这可以理解,我给你放半年的假,行吗?”

  “主任,”岳明辉不自觉地掐着自己的指尖,“跟他没有关系,是我自己的原因,我……”

  他停了停,拿出一张表格,说:“您看了就会懂了。”

  从主任办公室出来,外面天色比平常暗得要早,岳明辉从窗口望过去,看到外面阴沉沉的天和一截光秃秃的树干。

  冬天要来了。

  他咬着手指默默发了会儿呆,长长叹了口气,转身在下一个转角又重新露出微笑。

  病房里,卜凡把动物世界看完了,李达终于到了。

  “凡哥!”

  他鬼鬼祟祟探进头来,卜凡不高兴地皱眉问:“你干嘛!”

  李达赶紧进来,把他的宝贝switch塞给他,叮嘱道:“凡哥,你要是被岳医生抓到了,千万别说是我给你的,岳医生对我挺好的,再说他也是为你好……”

  “行了行了,我说我吃盒饭中的,那么事儿,你们现在都跟他学的叨叨叨……”卜凡宝贝地亲了他的游戏机一口,“想你想你……”

  李达看着他这个样子撇撇嘴,说:“凡哥,要是让岳医生看到你这个样子,非打死你不可。”

  卜凡已经开机了,听到他这话,笑了笑说:“我哥哥不舍得……”

  李达小声嘀咕:“他要拔你氧气管的时候,挺舍得的。”

  

评论(13)

热度(9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