知名不具蠢

卜岳《是非题》32

32

  岳明辉看到他睡了,便把手里的饭菜都放下了。

  卜凡这个傻小子的想法太好猜,岳明辉为了让他放心,硬撑着吃了不少。他摸了摸卜凡的脑门,料到他这一觉应该睡不了太久,抓紧时间把病房里收拾出来。

  拎着垃圾出门,岳明辉看到蹲在走廊吃饭的两兄弟。

  李达呲牙一笑说:“岳医生,吃好了。”

  岳明辉笑了,说:“好了,你们吃过饭就去忙吧,我陪着他就行了。”

  “那辛苦岳医生了。”李达从地上起来,说,“您上次交代的事儿,我已经安排人去做了,你……确定要这么做?”

  岳明辉点了点头,说:“对,如果没有问题,就尽快吧,我不希望他过得太快活。”

  “好,你放心!”

  扔了垃圾回到病房,卜凡已经醒了。

  他身体里的麻醉已经彻底失效,只剩下说不清道不明的疼痛,从身体里的每一处冒出来。

  “醒了,喝点儿水吗?”岳明辉握了握他的手问道。

  卜凡微微摇了摇头,说:“不要,起不来,没有办法撒尿……”

  岳明辉忍着笑,瞥了一眼他的下身,抿紧了嘴巴,犹犹豫豫地不肯开口。卜凡挑起一边眉毛,问:“岳明辉,你想说啥?”

  “凡子,”岳明辉搓了搓双手,说,“我跟你说了,你要冷静。”

  卜凡皱眉,微微点了点头。

  “其实吧,因为你不能动,所以呢,”岳明辉扑哧笑出来,说,“给你插了导尿管,你知道吧,就直接插进那个那个眼儿里面你知道吧?”

他说着左手食指点了点右手食指,暗示性十足地冲着他挑了挑眉。

  卜凡瞪圆了眼睛,卜可置信。

  岳明辉实在忍不住,拍着大腿哈哈笑出声儿,眼睛眯起来,虎牙也露出来。

  “哥哥,哥哥,你先别笑,你别笑……”卜凡快哭了,“我咋没感觉,是不是坏了?我以后还能不能正常用了……”

  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!!!”岳明辉笑得更大声了。

  “别笑了!岳明辉!”

  卜凡虚弱的哭腔让岳明辉更想笑了,他拍了拍卜凡的脸,说:“放心吧,逗你玩儿的,没插管,乖了乖了。”

  “岳明辉!你!”卜凡瞪着眼睛。

  岳明辉捏着他的脸颊说:“让你装失忆吓我!”

  “你还记仇啊,你还跟我记仇,岳大夫,我是你男朋友啊……”卜凡刚刚吼了两声,把所有力气都用完了。

  岳明辉摸了摸他头上的冷汗,问:“要不要哥哥给你唱个摇篮曲?”

  “不了吧,你快去上班,别在我这儿耗着,”卜凡看着他,“行吗?”

  “不去。”

  岳医生转个身,拿起遥控器,打开电视,挨个换台,问他:“想看什么,今天有球赛吗?诶,这有个游戏直播,看不看?”

  这位哥哥心软好说话,某些地方却固执地要命。只用两个字拒绝他,就再没有给他任何机会劝他。

  他身上疼,必须要做点儿什么才能转移注意力,他盯着电视看了一会儿,还是疼得受不了。

  病床上的人呼吸滞涩,岳明辉光是听着就知道他在咬牙忍着,他一边看着电视屏幕一边解说,让整个屋子里热闹起来,抓着他的手,给他忍下去的力量。

  他能为他做得太少,既不能分担他的痛苦,也不能为他出这口恶气。

  岳明辉觉得自己有点儿没用。

   

评论(8)

热度(9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