知名不具蠢

卜岳《是非题》31

31

  病房的气氛一瞬间变得诡异起来,岳明辉除了气色不好之外,神色倒是没变,这倒让李达和彭山有些摸不着头脑。

  什么情况?难道是岳医生伤心伤到失心疯了?

  两个人互相看了一眼,就看岳明辉把自己的医生袍脱了,挽起袖子。

  “行啊,行,你小子可真行,人刚醒就跟你哥哥玩失忆这一套,”岳明辉气急败坏地吼道,“哥哥今儿就拔了你的氧气管子,让你好好失忆失忆。”

  说着,他真的就上手了!

  李达和彭山一看情况不好,赶紧扑了过去,一个拦腰,一个拉胳膊。

  “岳医生,冷静!冷静!”

  “岳医生,凡哥刚醒,你再给他一个机会!”

  岳明辉指着床上不能动的卜凡,气急败坏地吼道:“给他什么机会?再给他一个机会气我吗?”

  他红了眼睛,刚刚有一瞬,他其实相信了卜凡,几秒之后就识破了他不合时宜的小顽皮,可是就那么几秒都够他百转千回地难过几十遭了。

  “您别生气,他现在也不禁打,”李达脑子转得飞快,“您就拔个管子也不爽啊,您还是等他好了,再好好收拾他,行吗?”

  彭山配合地点头,说:“岳医生,达子说得对啊!您三思啊!”

  岳明辉喘着粗气,恶狠狠地瞪着卜凡,气壮山河地说了一声:“说得对!”

  他抓了一把头发,一点儿沉稳的医生气质都没有,挽上去的衬衫露着他的花臂,比卜凡还像那两个人的老大。

  卜凡还虚弱着,看着床边的岳明辉笑着。岳明辉发了脾气,紧紧抿着唇看着他。

  彭山第一察觉到自己和李达的多余,扯了扯李达的衣领,带上各自的午饭,赶紧出去了。

  病房里剩下两个人和一屋子的饭菜香气,卜凡扯了扯嘴角,说:“哥,我喜欢看你这样,你要是伤心地看着我,我就更难过了……”

  岳明辉长叹一声,靠近了一点儿勾住他的手指,问:“你小子就皮吧,你看我以后还理不理你?”

  卜凡笑了笑, 慢慢地,脸上的笑意淡了,他撅了撅嘴,咕哝着:“哥哥,我疼……”

  “哥哥平时怎么教育你的,让你多做好事,少惹麻烦,你看,弄成这样,怪谁?那么多职业不做,混什么黑社会,你说你……”岳明辉心疼起来,嘴上不就停了,“我就不该跟你说什么你做得对,你别的不听我的,偏偏就这句听了,还能不能有好了……”

  “岳明辉……”卜凡声音虚弱地说,“别叨叨了……我真的疼……”

  岳明辉轻轻捏了捏他的手指,附身在他脑门上亲了亲,说:“乖了,不疼不疼了。”

  他哄了卜凡好一会儿,才想起来叫主治医生进来看看。

  医生进来做了检查,问了几个问题。岳明辉一直在旁边看着,卜凡对着他说疼,对医生一概都说“还好”,可他能看到卜凡的的冷汗。

  想到两个人重逢那次,卜凡缝合之后就要走,岳明辉忍不住对医生说:“他的还好,恐怕是打折说的,你听听就算了,该怎么配药还怎么配药。”

  医生听完笑了,说:“好。”

  屋里的医生护士出去了,又剩下两个人,卜凡的确不同常人,一般人醒来谁几句话恐怕又要睡了,但是他还能再跟岳明辉说几句。

  “哥哥,我馋,你们把那个菜就那么晾着,我也不能吃……”他声音低,越发像撒娇,“你吃给我看,让我解解馋。”

  从他出事到现在岳明辉连口水都没喝,虽然现在也不饿,但是卜凡这么说了,为了哄他也只能给他表演个吃饭。

  “来了啊,这个是烧茄子,嗯,做得不错,”岳明辉一边吃一边解说,“就是你平时爱吃的那种口感,你可以想象一下,这个是红烧鳕鱼,鳕鱼你知道吧,自己想象一下这个口感……”

  他一边说,一边吃,不知不觉吃了大半。

  卜凡终于安心地睡了。

  

评论(20)

热度(122)